山城冰粉粉

【修伞】春光乍泄

一多夕:

日常甜向  @修伞深夜60分 


迷一样的标题






01




还没熬过了风雪交加的寒冬,叶修的春天就来了。


春光乍泄,来的突然,把叶修砸的晕头转向的。






02




如果说跟双胞弟弟是穿同款开裆裤的程度的话,苏沐秋就是跟他穿同一条开裆裤长大的程度。


谁知道苏沐秋这么会玩,夜里发烧从宿舍上铺掉下来,落地的声音差点没把叶修的魂给吓散,连忙把人搬上床,剥了两颗备着的退烧药给喂下了。


照顾人这方面叶修是不拿手的,吴雪峰想来搭把手,苏沐秋却紧紧地揪着叶修的胳膊死活不松手,迷迷糊糊睁开眼看着叶修说:“叶修……我快摔散架了……”


准确地喊出了叶修的名字,他的声音带着几分生病时的脆弱和依赖,估计是越想自己从上铺摔下来越觉得疼,觉得委屈,抓着叶修的胳膊呜咽了两声。


这样的苏沐秋很少见,可怜兮兮的,把叶修那点睡意一下驱逐到了天边。


“哪里摔到了?”叶修坐到了苏沐秋身旁,把吴雪峰和叶秋晾在了身后。




“我不明白,为什么沐秋这都能看得出来他是叶修。”吴雪峰转头问叶秋。


拿着冰毛巾的叶秋看透人生脸:“……”


吴雪峰表示自己什么都看不见。




“叶修……叶修……”苏沐秋又在那边喊,声音特别低,在熄了灯一片漆黑寂静的寝室里又格外的清晰,他还没等叶修应他,就脱口而出:“我喜欢你……”




叶秋:“……”


吴雪峰:“……”


叶修:“……”






03




从上铺睡掉下来,发烧到神志不清还要坚持告白。


苏沐秋,是会玩的。






04




这一天夜里苏沐秋的烧退了又烧,时不时还踹被子,隔半小时就要跟叶修深情告白一次,叶修守了他一整夜,也听了一夜。


至于一夜没睡好的叶秋跟吴雪峰第二天睡醒脑子里苏沐秋的告白声还挥之不去,心里很苦。




“叶修,我看沐秋是要去医务室看看,交给你了。”吴雪峰去上课之前提醒叶修背苏沐秋去医务室,给他做了个你放心的表情说:“我会帮你点到的。”


“快点吧,不然沐秋哥要烧坏脑子了。”叶秋说。


“我正确的反应不应该是回避吗?”叶修反抗,我把他当兄弟,他却想和我搞基!而且从这里把人背到医务室,怎么看都是吴雪峰这种比较合适吧!


“回避?”吴雪峰有点惊讶。


躺在床上的苏沐秋难受地咳了两声,叶修立刻放弃跟俩室友再贫嘴了,走到自己的床边喊了声:“沐秋,还能动吗?”


“唔……嗯……”苏沐秋点了点头,想要从床上爬起来,结果怎么都没办法控制好动作,看上去惨极了,他胳膊微微抬起就被叶修抓住,半搂着扶起来背到了背上。


叶修把人背好了,就往医务室走。


苏沐秋乖乖地搂着叶修的脖子,平常跟他拌嘴的气势一点也不剩了,滚烫的脸颊蹭在叶修的鬓角,也许是有点痒也有点凉,他亲昵地蹭了两下。


“哎祖宗啊,别动了,再摔真散架了。昨天还没摔够啊?都快哭了。”叶修把人抱牢了,虽然知道他听不进去,却还是调戏了两句。初春的早晨还有丝丝凉意,落下金灿灿的阳光照在身上微微得暖,很舒适,让这条路显得格外的温馨,让人有种不想把这条路走完的冲动。


“叶修,我喜欢你……”苏沐秋趴在叶修的背上,贴着他的耳朵迷迷糊糊地说着,然后把脸埋进叶修的颈窝,


叶修轻轻笑了两声,哄道:“我知道了,知道了。”








05




跟苏沐秋第一次见面叶修是记不得了。


打从有记忆起,苏沐秋就一直在了。从来都是品学兼优,跟他常年占据着一二名的位置,特别喜欢看一些冷门的书籍,这么多年来窝在窗边几乎翻遍了叶家大宅的藏书室里的书籍。


叶修大部分时间都陪他一起,他看书没那么杂,是有目的性地选择的。


他偶尔看累了就把书放下,坐在一旁看苏沐秋,从白白嫩嫩的小正太一直看到俊秀温和的青年,一直看着他。




十五岁的苏沐秋看着这么无害温顺,肚子里其实也藏了一堆坏点子,叶修这么想着,支着下巴看苏沐秋有节奏地翻动书,窗户不知何时开了一条缝,浅浅的花香从中钻入,若有若无地撩拨着。


“沐秋。”


“嗯?”苏沐秋把书放下一些,转头看叶修。


“窗户打开。”叶修指了指苏沐秋身旁的窗户,苏沐秋伸手去开窗,恰好灌进来一阵风,夹杂着几片粉嫩而娇滴滴的桃花。


苏沐秋曲着腿坐在飘窗上那一方阳光中,柔软的短发被风吹乱了,飞扬的柔软中又藏了几瓣粉嫩。


“风这么大你叫我开窗户!”苏沐秋翻身跳了下来,把叶修揪了起来,结果就听叶修笑了出来,明明应该听上去像是在嘲笑自己,却让苏沐秋的心飞快的跳了起来。


苏沐秋连忙放开了叶修,爬回飘窗把窗户关好。




时隔那么多年,背着苏沐秋在初春的阳光下走着,叶修突然想到了那时的场景,那个坐在阳光底下的苏沐秋那么清晰地浮现在眼前。


跟他所知道的所有苏沐秋重合在一起。


心跳突然加快了。


后颈一直到心口都暖洋洋的。








06




“39.6度,挂两瓶水睡一觉就好了,最近冷热交替,你们都得注意保暖。”校医收回温度计,顺便叮嘱了叶修几句,转身去拿药去了。


挂上水的苏沐秋老实多了,躺在床上睡着了。


俊秀的脸庞比平时更加的乖顺,双颊通红,微微皱着眉。


叶修伸出一只手摸了摸他滚烫的脸颊,躺着的人突然闷哼了一声,睁开了眼睛,轻轻瞥了一样叶修放在他脸颊上的手掌,哑着声音开口:“你……”


“醒了?”叶修收回手,脸皮厚得当做刚才什么都没发生。


“嘶——好疼。”苏沐秋想动一动,结果浑身一阵酸疼。


“技术了得,烧成那样还能那么利索的从上铺掉下来。”叶修说。


苏沐秋:“……”


他又动了动,连忙用沙哑的声音喊叶修:“叶修……快看看,我有没有哪里摔坏了。”


“有没有哪里特别疼?”


“头。”


“要完。”叶修立刻说。


苏沐秋这会儿正生着病,根本不经吓,立刻紧张地问:“怎么了?真哪儿摔坏了?”


“脑袋烧坏了。”叶修伸出手捏了捏苏沐秋的脸颊,伏下身把两人的距离拉的很近很危险,苏沐秋感觉到喉间一干,支支吾吾地一个音都发不出来,被叶修捏着的脸更红了,一直红到了耳根。


叶修这才轻笑着说:“变得这么蠢。”


“…………”苏沐秋深吸了一口气,“你头伸过来,我想给你一拳。”


叶修照言把脑袋又凑近了一分。


苏沐秋:“……”






07




折腾了一个星期,苏沐秋的身体终于是好全了。


可是他觉得有点糟心。




这天上选修课。


“我不是很懂叶修。”苏沐秋叹了口气。


“怎么,感情这么快就面临破裂?”张佳乐把头从一边伸过来,八卦。


“你怎么说话的?”苏沐秋鄙视地看了他一眼,不由自主地把自己的烦恼说了出来:“最近叶修不知道怎么回事,老是对我动手动脚的,简直就是我把他当兄弟,他却想上我。”


“…………”张佳乐沉默了一会儿,然后说:“你把他当兄弟?”


“不然呢?”苏沐秋自认为自己那点心思藏的很好。


“可你上星期发烧的晚上,拉着老叶表白了一整夜,他想上你也是应该的吧。”张佳乐翘着二郎腿,摸着下巴认真分析:“不然,他现在应该至少得离你三米才能说话吧。”


“……”晴天霹雳。








08




“叶修!!!!!!”


“你怎么回来了,还没下课吧。”叶修放下书,就见苏沐秋满脸通红地冲了进来,瞪大了眼睛盯着他,又半天不说话。


叶修看着他。


“那个……”苏沐秋的声音突然矮了下去,小声地说:“那天我烧糊涂了,你不要当真。”


“不行。”叶修说。


“我真的是烧糊涂了!”


“那也没办法啊,我喜欢你。”叶修耸肩,然后站起来走到苏沐秋的身旁,人生第一春,被告白了至少二十次我喜欢你,苏沐秋想转身就把这份感情藏回去冬眠他可不答应。


苏沐秋还没反应过来,已经被搂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09




一下课回来就撞见俩室友在寝室不要脸打啵秀恩爱的吴雪峰:“……”


被拦在外面被晚风吹得浑身发抖的叶秋:“我要冻死了。”


吴雪峰拍拍他的肩膀,真诚地说:“进去你会更冷的。”




心冷。






10




“暗恋我多久啦?”叶修问。


苏沐秋沉默了一会儿,然后说:“可能是在藏书室那次,你叫我开窗。”


“……”


“记不得了?”苏沐秋想也是,多久之前的事了,偏偏当时也没有发生什么大事,不知道心哪门子的动。


“记得。”叶修把人有搂回怀里,亲了亲苏沐秋的额头,没想到居然是同一天看对眼的,他边笑着说:“你是不知道,我都看呆了。”


“有点肉麻。”苏沐秋小声地说。


“既然你们觉得肉麻,我们就进来了。”吴雪峰探头,推开了门。


苏沐秋白皙的脸忽然涨的通红,想解释一下,挽救一下自己在室友眼中的形象,然而叶修立刻阻止了他,贴在他的耳边小声地说:“别描了,他们俩也听了一整夜告白。你就行行好,给人间送上几分温暖吧。”


“……”




叶秋表示自己感动地想哭。


奇怪,他好像也是竹马之一吧。






END



评论

热度(1292)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