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冰粉粉

《鸿蒙记》 一 当浮一大白(二)

凉小透cool:

鸿蒙记


一当浮一大白(二)


监兵的几千年的过往记忆里,有个名叫白起的少年,一身白衣,折花枝为剑,剑舞绝伦,少年在花林舞剑,发现草丛里一只虎纹白猫,便停下舞剑,蹲在草丛边,挑着桃花枝,逗弄猫儿。


也许猫是养不熟的,所以少年从未想过收养这只野猫,但他每天都会在日落时分在这片花间舞剑,逗弄猫儿一番,喂些小鱼干,然而猫儿并不像其他猫一样,喜欢吃鱼,每次吃的悻悻然,挠着耳朵,抖着猫须须。


猫儿喜欢自由,也不喜欢被圈养束缚的生活,就这般与少年做着无言的约定,约在黄昏后,等待着少年舞剑,等待这少年的桃花枝,等待着并不爱吃的小鱼干。


只待岁月匆匆,少年长了身高,猫儿长成,虎虎生威,皮毛漂亮的白虎,少年才知道猫儿为什么不喜欢吃小鱼干,那日,白起喂了白虎一条牛后腿,手中的桃花枝变成了宝剑,他一剑砍断了一棵桃花树,把白虎吓得索索,他大笑着将白虎抱在怀里揉了揉,林间打闹间,桃花雨落了一地,白虎在这漫天嫣红的花瓣雨里,竟幻化了人形,一身冷清白衣,透着高贵,广袖下是一双纤白的手,白虎少年四目相对良久,白虎问着一句,“你不怕我?”


白起笑了起来,一派天真“我为什么要怕你?”


白虎一身威仪,不似唬人,“你该怕我会吃了你。”


少年笑弯了眉,“我怕了,怕你变成人形,抱不动你。”


“你无礼!”白虎刚幻做人形,竟是老虎姿态的直扑了过去。


少年竟是未躲,被扑了满身,“你好重啊,胖猫儿,等你再胖一些,我便回来看你。”少年站起身来,拿起那把锋利的宝剑,离开了花林,他站在花岗之上,回眸看了一眼白虎,双目灿若明星,满含意气风发。少年离开后,上了战场,却再也没回来。


少年若是战死,白虎兴许会难过,但他没有为少年难过的机会,白起在战场上次次获胜,勇不可挡,他封侯拜将,荣华富贵在身,佳人在怀,早已忘记了那片桃花林,忘了那句“胖猫儿,等你再胖些,我便回来看你。”


白虎知道少年永远不会回来,但还是忍不住想念,他看着落败的桃花林,看着飘落的桃花瓣,他在地上蹭了几下皮毛,沾了几片桃花瓣的气息,便跑向北方,去找寻昔日的白衣少年。


那是常胜将军白起生前最后一场战役,险些落败,但他还是取得了胜利,一只白虎冲锋陷阵,咬杀敌人无数,为白起挡了一箭,死在了战场上,那是一只虎妖,死前在白起怀里化作了人形,青丝三千,美到不可方物,他说,“我找白起,但是我没找到他,这里面只有你一个人穿白衣战袍。”


一别经年,当年的白起早已从少年变成了青年,他棱角分明,俊朗非凡,他说,“我是白起。”但白虎不信,他说,“你身上只有浓重的杀意和鲜血味,没有桃花香。”


虎妖死了,或者说那是灵兽白虎监兵下凡历劫的一世记忆,他困扰的是身为四灵,转世的记忆不会磨灭,而那个名唤白起的少年却消失在长河中,只在人间永留青史,留下战神白起的传说。


“你醒了?来,吃点东西。”监兵醒来,入眼的便是那个声称,战神白起是他在人间分身的天界战神,那张青葱的脸与记忆里的那张白衣少年脸庞重叠,是温柔的,帅气的,干净的……


白起,多么庸俗好笑的故事。


监兵看着战神的眼神很不友善,偏偏战神丝毫无察觉,将人扶起靠在自己肩上,手上端着一碗肉羹,“尝一尝,我专门给你熬的鱼肉羹。”监兵闻到鱼的味道,一把将那碗摔碎在地。


“这么大脾气?”战神对上那双怒气腾腾的眼睛,有些不解的,又似在思考什么,“你能不能再幻化成白虎给我看看?”


“你欲作何?”监兵咳嗽了两声。


“我骑着看看,到底适不适合做坐骑。”


“你混账!”监兵扬手就要一掌,却被拉住手,压倒在床,战神欺身而上,压在他身上,认真的颠骑了两下,认真说道,“挺舒服的,兽形应该不差。”


监兵气的一口气差点噎住,“你可知晓到我是谁,你胆敢如此无礼,放肆!”


“你不要脾气这么大,你一定是憋得慌,我带你出去透透气。”说着二话不说,背起了监兵,走出了房间。


门外桃花重重,开得灼灼,监兵一时失神,看了一眼战神的脸庞,恍惚间,唤了一声“小起。”


“小齐?”战神侧过半脸,与监兵毫米之距,“倒是个新奇的好名字,别人总叫我战神,大将。”


战神背着监兵在院中坐下,“依我看,以你的道行,与朱雀应该不相伯仲,怎会落败?”


“陵光不过是多了一把天帝的匕首,此匕首名唤‘裘振’,匕首蕴生匕灵,与陵光可以产生共鸣,护他周身安全,仙法亦是提升几个层次,我自然难敌。”监兵对此没少吃亏。


“你与陵光,同为四兽,他为何杀你?”战神好奇。


听见“四兽”这个字眼,监兵微皱了眉头,“你管的真宽!”


战神不以为意,“天帝的匕首,与我亲手铸造的焚天刃相比,如何?”


“差不多。”监兵哼笑一声。


战神甩了一下他鬓角的细长小辫子,“既然如此,我送你了。”


“……”


监兵有些措手不及,像接过烫手的山芋,将焚天刃弃至于地,“我要这劳什子作甚。”焚天刃掉落在地,通体发出幽蓝的灵光,似在无声抗议。


“你可真是奇怪,这么好的东西,送你护身都不要,拿来割牛腿肉也是好的,看样子,你是不知道这焚天刃的厉害。”战神抽出焚天刃,一个潇洒转身,劈刺,一棵桃花树无声被砍断倒下。


监兵在一阵花瓣雨中,又闻见了少年身上的桃花香。


监兵登时拍了一下石桌,站起身来,一身威严不容直视,“你过来。”


“叫我?”战神将焚天刃回鞘,有些疑惑的走过去。


面面相觑的咫尺之距,他的衣领被监兵抓起,咫尺之距变成了毫米之距,监兵在凑近,在他的颈间轻嗅了一下,似轻嗅了一朵娇盛的白色蔷薇花,熟悉的味道,餍足的翘起了唇角。


战神觉得脸发烫,他问了一声,“你要喝酒吗?”


“酒?”监兵有些莫名,只见战神哪里有战场上冷酷果断勇猛的杀伐姿态,青葱的一张少年脸,红若院中的桃花,透着腼腆。


“我觉得脸有些发烫,这样不行,当浮一大白。”


 


 


二、凤只鸾孤(一) 


 

评论

热度(5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