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冰粉粉

《鸿蒙记》三 一掷乾坤 (一)

凉小透cool:

一 当浮一大白(一):https://cooled.lofter.com/post/1cb85929_cae9694



一 当浮一大白(二):https://cooled.lofter.com/post/1cb85929_caf6d52

二 凤只鸾孤 (一):https://cooled.lofter.com/post/1cb85929_cb0bc58

二 凤只鸾孤 (二):https://cooled.lofter.com/post/1cb85929_cb1747d 




三 一掷乾坤 (一)



天帝神陨,九天塌了一个缺口,天河之水倒灌而下,流入人间,造成无数生灵涂炭。



天塌了,总有高人先顶着。



战神天庭战力第一,当属高人,他若无其事的摸索着那把焚天刃的剑鞘,“天塌了,找我做什么,我的神兵是用来焚天的,难道众仙家觉得这天塌的还不够大,需要我再上前补上几剑?”说话间,浩气震云霄,气吞山河海,他手指间利落,焚天刃已是出窍,剑身耀眼如极昼之光,直指苍穹。



“使不得,使不得!”众仙无不惶恐。



“怎么使不得,我看使得!容我再砍上几剑,待天河之水完全淹没了人间,说不定能使行踪不明的女娲怒气镇寰宇,直冲上天庭,到时他再补一补这天,也不迟!”



提到女娲,无人不脸色惊骇,仿佛女娲比天塌了还要耸人听闻。



不容分说间,战神手中的焚天刃周身光芒四射,斩空危机之时,只听一声,“你说要将焚天赠我,可还算数?”这声线很有特色,语气透着高贵的刚硬威严,声韵却是温雅如清泉,带着绵柔。



这把嗓音,只属于监兵。



闻声,战神转过身来,可怖的面具,看不清表情,回道,“君子一言,自然算数。”



监兵走上前,“那你现在把焚天给我。”



焚天轰鸣震动起来,似乎宣泄着它的不满,战神费了些力气,将其压制。 



监兵见战神迟迟未给,上挑了细长的眉,“怎么,你不愿意?”



“谁说我不愿意!”战神干脆果断,归剑入鞘,直接将焚天交与监兵手上。



监兵接过焚天,眉目有了笑意,“如此,我便收下了。”


战神看着那双有着笑意的眼睛,“你真该多对我笑笑的。”


“你什么意思?”



“你若再对我笑笑,我将落月战袍也送给你。”



监兵背过半身,“我要那劳什子作甚!”



“上次你也说,要焚天刃这劳什子作甚,然后你现在要焚天这劳什子了,是要做甚?”战神学着监兵的语气,放柔声音,反复说出“劳什子,作甚”这几个监兵才会说的字眼。



监兵哼笑一声,“我怕你用这焚天捅破天,大雨冲了人间孟章的龙神庙。”



战神对这话有自己的见解,“你这坐骑真是为我着想,这般关心我,我该怎么奖赏你?要不我给你洗澡刷毛?”他想起了他的小鹿留香,最喜欢洗澡。



“你!(放肆)……”



未等监兵说出放肆二字,战神抢先,“我真的没有放肆。”



监兵被封的一时哑口无言,飞了一记眼刀,半天憋出一句话,“你!太坏!”



监兵似乎知道这人走哪都要戴面具的原因了,两句话就把别人气的想忒他一番,再扇他的脸。



罢了,还是戴着面具为好,因为他知晓面具下是一张如何无辜天真的少年脸。



而当务之急,是如何堵住滔滔不绝的天河水!天上一日,地上三天,众神讨论到人间三日夜已过,只有治标的疏通暂缓之计,未有治本解决的好计策,只好各自打造回府,再做定夺。



一时间大殿空荡,只余战神监兵二人。



监兵先行离开,战神在背后叫住他。



“监兵,或许,你可以告诉我孟章现在何处?”



他问起孟章,足以说明战神从不是有勇无谋之人,相反他肝胆气魄不失心思缜密,监兵回道,“孟章?我并不知晓。”



“你是不知还是不能?”



监兵的表情滴水不漏,转过身来,但见战神已取下面具,飒飒爽爽之姿,如曜日夺目,率性纯真,正笑面对人,“你有什么不能告诉小齐的?”



小齐?小起,一个有趣的称呼。



“你过来,我告诉你。”



战神走近他,只见监兵拂袖一挥,战神身上的落月战袍尽数解开,收于监兵手中,“你居然问起孟章,如果我没猜错,你是想去找女娲来补天,所以我改了主意,你这身战袍我也要了,没有焚天和落月,你不是他的对手,想来,你也不会去自找没趣。”



他气度不凡,高贵非常,显得有些冷情,此时却面对战神,笑得如春绯漫开,“你说过,我再对你笑笑,你便把战袍送我,我对你笑了,可未曾强人所难。”



战神觉得满园的桃花盛开都不如他笑的好看,“你再笑笑,我把面具也送你。”



“我要……”



“我猜你又要说,我要这劳什子作甚。”



“不,我想说,我要是没毛病,就绝不会要这丑绝人寰的玩意。” 



“丑吗?”战神看了一眼手中的面具,有些悻悻然,“那你觉得,我有什么东西是好看的?”



监兵上下打量了他一番,“呵,我觉得你鬓角的小辫子不错。”



战神惊讶之余有着腼腆,试探着,“……你、你是想要我的头发,和我结发吗?”



他得到一个成怒的“滚!”



“……”



战神看着监兵离去,摸了下鬓角的发,似在想些什么。

一个以天下苍生为己任之人,即使没有焚天、落月,战神也必须去寻女娲,因为这天下间,若是他不去寻找,便没人再敢去寻。

评论

热度(4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